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

A Wonderful Card Trick

科大的理學院院長鄭紹遠教授不時教授學生玩一些紙牌遊戲,英文名就叫Card Trick。自己未能親身學習,不過倒認識了不少科大的同學,都有玩這些Card Trick。這些同學曾經將鄭教授教的一個Card Trick改良,變成了一個在科大傳頌一時的「魔術」。

「魔術師」有兩個人,我們叫他們做「使者」和「神秘通天眼」好了。一開始「神秘通天眼」會走到老遠去,而「觀眾」在Poker Cards的五十二隻牌中隨機抽五隻出來。然後觀眾可以從這五隻中任意抽取一隻藏起。「使者」把餘下四隻牌放在桌子上,然後便走掉。「神秘通天眼」這時回來,望一望那四隻牌,便跟「觀眾」說:「我猜兩次就可以知道你的牌了。」

期間「使者」和「神秘通天眼」是不可以有任何接觸的(不能對話,也不能夠望到對方)究竟兩個「魔術師」是怎樣做到的呢?

2 則留言:

Kahoo 提到...

「使者」知道第五隻牌是甚麼的嗎?

Marco_Dick 提到...

知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