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

數學比賽日

經過多方的努力「磋商」,大家都認為在同一日內舉行三個數學比賽,是一件「美好」的事,令學校能夠「集中處理」出賽事項。最後,經過多方的「協調」,三個比賽「順利」在同一天舉行。

作為母校的MO trainer,雖然不用帶隊,也成功地在九點鐘從床上爬起,然後行去港島區HKMO的主場館。個人賽事完結後,環顧各校的師生,獨見一群六個人在打橋牌,心想:「除了QQ書院外還有哪間港島的學校會『夠腳』開橋牌?」於是走去一問,果然聽到一個在該校且曾在培正數學邀請賽取得佳績的學生名稱。刺探敵軍軍情,灰掉。QQ太強了。

然後趕到培正中學。培正數學邀請賽初賽一切安好。第一輪比賽結束後,母校其中一個學生拿著中二的試卷,指著最後的一題7分題問我:「條題目咁o既?」我吃了一驚,該不是出錯題目吧?問他有甚麼問題,他說:「咁難o既。」汗……

第二輪比賽完結後,收風看看賽果如何,高中組三個曾代表香港征戰無數的同學,全部都失手,分數分別是94、93和86。如此看來,高中組有人拿滿分獎的機會就不大了。

然後母校的中四學生打電話來,「質問」我為甚麼中四的試卷會有三條幾何的7分題。幾星期前我校對試卷時望著這份中四卷,我也想著:「唔,佢(指該學生)死梗。」之後我跟他說:「果D幾何題唔係我出,份卷亦都唔係我排o架。你想搵人尋仇,我可以俾負責整呢份卷果兩個人o既個人資料俾你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