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聖誕禮物——笑話三個

小一的時候,小權參加算術比賽,贏了個冠軍回家。媽媽很開心,問比賽有甚麼問題?

小權答:「他問 6 乘 10 是多少。我答62,他就給了我這個獎杯了。」

媽媽很驚訝:「6 乘 10 的答案明明是60,你答錯了為甚麼還有獎?」

小權答:「因為全班同學的答案中,我的答案最接近,所以便得獎了。」




小二的時候,小權又參加算術比賽,又贏了冠軍回家。今次媽媽沒有先開心,又問比賽有甚麼問題。

小權答:「他問 6 除 0 是多少。全班靜了兩分鐘,我也想了很久吧,但之前未教過怎樣除 0 嘛,於是我便舉手答老師:『不知道。』」

媽媽更是糊裏糊塗了。小權續答:「怎知老師聽了以後,不斷拍掌,於是同學們又拍掌。老師把獎杯交給我,還說我是個超級天才。我想是因為我誠實,所以拿獎杯吧。」




小三的時候,小權再參加算術比賽,今次沒贏了,還垂頭喪氣地回家。今次媽媽不在,爸爸見小權不開心,便問他發生甚麼事。小權說他被記了一個小過。爸爸便問發生甚麼事。

小權說:「他首先問 2 乘 3 是多少。我便答 6 了。」

爸爸說:「對呀。又不是答錯,記甚麼小過?」

小權說:「然後他便問我 3 乘 2 是多少。」

爸爸搶著說:「TLM!2 乘 3 咪即係 3 乘 2 囉!個老師 BC 架?」

小權說:「我也是這樣跟老師說……」

沒有留言: